English

我国将重点发展企业间电子商务

2000-04-2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21日电从国家内贸局营销改革司获悉,为了实现电子商务快速健康发展,我国将重点发展企业间(BtoB)电子商务。此外,还将引导企业加强信息化基础建设;鼓励流通企业与信息技术企业合作;协调制定相关政策法规,维护网上交易秩序,为电子商务发展营造宽松的外部环境;推动传统流通产业向现代化方向发展。

重点发展BtoB交易模式,即:推进大型生产流通企业开展网上采购,吸引中小企业上网销售,减少企业购销环节上的“跑、冒、滴、漏”。

营销改革司有关负责人指出,发展电子商务,首先要引导企业确立正确观念。当前要防止两个片面性。一个是在大潮将到之时无动于衷,坐失发展机遇;另一个是盲目跟风,不顾自身条件,把传统业务照搬上网,既形不成价格优势,也无法为用户提供必要的方便和足够的选择空间,对提升传统流通的管理水平和发展电子商务都没有多少实际意义。

据介绍,目前我国电子商务网站已有600多家,并正以每天两家的速度继续增长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